文革的肢体语言

 来源:  












请注意,如果您喜爱这组操,想要开练的话,请务必先向您的大夫咨询,如果身体允许,再练不迟。没向大夫咨询练出问题,老汉概不负责。
既是肢体“语言”,文字语言不易解释,这里就不多费精力了,只就为何此操没有大规模长时间普及猜测一下。
把“神圣”的东西编入肢体,这肢体也 得跟着“神圣”。比方上面最后那个图,太祖万岁与跳的高矮好像有联系。如果做操的孩子赶上是个胖敦,类似毛将军那种,跳矮了,不是折太祖的寿吗?所以动作 的规范化应该是普及的障碍。还有,这跳的高度与长寿联系,跳后不能长期悬空,一旦落地对寿命的正面影响也打折扣。反正,这个操没有像韩国鸟叔那个“江南Style”一样火起来。
语言,都得能正反双用。有了“神圣”类的肢体语言,也要有“邪恶”类的肢体语言平衡。什么样的?“邪恶”人物的想象体态,落到实处就是漫画。
文革的漫画,千篇一律,没啥看头。但老汉翻这些文革小报发现一个现象,就是“邪恶人物们”的脚所受待遇问题。要说咱们的文化与穆斯林的掷鞋文化多少有些攀亲,在咱的想象空间内,“坏人”一旦用脚干不该干的事儿,这个“坏人”基本坏到该死。比如:


陈毅陈大人这个在国外踢球的画,放在现在不算什么,在有民主选举的地方,拿出来作正面的竞选广告也未可知。可是,文革中,这自然是对陈大人的侮辱。只是,陈大人踢球,脚还是在干脚该干的事儿。所以陈大人文革中虽受些折磨,但没有失去人身自由,后来得癌症是一种不幸。
文革中“最坏”的刘少奇刘大人,待遇就不一样了,“用”脚全方位“作乱”:



刘大人用脚做了不该做的事儿,文革中的境遇,在此不再细表。
另一位“用”脚“作乱”的是彭德怀彭大帅:


想咱这位抗日名将,百团大战的主帅,被糟蹋如此,彭在文革中的悲惨命运也就不在话下。
回到前面的“语录操”。现在咱国不少行业,早上开工前,要把雇员都吆喝出来作一遍励志操。那玩意,有文革的筋骨在里面。老汉难得侃励志,在此励一个。您要是不得已在此类行业打工糊口,该做操就做操,不过,换工作应该提上日程了。
最后再上一张肢体的: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